close

(圖片來自:crownbook.pixnet.net)

(圖片來自:pinsta.me)

 

這本書,當初在書店看見擺在暢銷書榜的上時

當時我想翻閱的心情其實很澎湃,

因為我在大二的時候就思考過很深層的問題

「人生到底該做什麼?我到底適合做什麼?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事?」

 

在別人的眼光中,RU可能是個大剌剌、不拘小節,凡事都以歡笑度過

在大學生活中,有幾個同學跟我說過:

「妳的人生好像都規畫好了」

 

「沒有,其實真的沒有」我內心很想這麼回答

有一陣子我想到未來都會有點憂鬱,

或許是對現實的社會感到恐懼,報導常常出現「失業潮、畢業等於失業」等字眼

使我對未來很悲觀

又或著我覺得自己可用的武器還太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而最中心的思想,就是成為「一個有影響力的人」(所以看到這本書的書名真的超震撼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的我也才不過21歲,外表還是很像個看似剛出社會的爛草莓大學生

時而對工作有嘆息、時而對夢想懷著抱負

但我自認有顆成熟的內心,

對於我想完成的事

我會盡最大的能力的埋頭完成

 

 

 

 

 

曲家瑞

他是一位大學的老師、談論節目中的新秀、追求自我風格的藝術家

然而

她在求學的過程並不是那麼順遂,

她曾經缺乏自信、逃離台灣躲在紐約7年

她曾經在耶魯大學面試時,被教授退回所有她之前所最引以為傲的作品,

而這樣的曲家瑞,他是如何突破一道又一道既主觀、又令人不服氣的挑戰呢?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來自:www.businesstoday.com.tw)

 

在這本書中,我覺得我好像很認識作者了

我可以在書本中讀到她的「誠實」

也能在書本中讀到對未來的「熱情」

更看見她徹底想影響別人、帶給人正面力量的「決心」

我看到作者許多面相,喜樂、徬徨、恐懼、逃避、突破‥

 

最後的勝利

 

 

 

 

在書本裡面有好幾段我都好喜歡,

特地用色鉛筆畫了好幾條重點(我原不是很愛在新書上寫任何東西的)

其中,我覺得最棒的一段:

 

「妳今天沒有考上自己的第一志願、沒有進入一流的公司也不能敷衍應付,因為所有的過程都是一種累積」

 

我所待的金融界,其實圈子很小

跳來跳去的情形很常見,

有時聽見周圍的XXX順利考上某官股銀行,同事們也很常談論著待在這間小行好像沒什麼未來,

 

往上爬很好,

應該說,正常人都只想往上爬,

但,我非常同意有一位人事主管某次對我們說:

「你付出什麼,我們給你什麼」

每個經歷都是累積,有困難就嘗試突破,這才是屬於面對人生的「利器」

 

 

(圖片來自:myshare.url.com.tw)

 

我也喜歡作者對夢想的追逐力,

努力、不放棄、找到自己的風格

夢想,就是想做的事情

我曾體會一件事

 

「所有的成功都是從做夢開始」

 

書裡還有提及到現代人面對忙碌,無從選擇自己真正熱衷的事業從事,

頻頻遇到跳槽、換工作…等狀況,

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忙碌真的會扼殺一個人的活力,只好把其他剩餘的黃金時段拿來犒賞自己、睡覺、吃喝、玩樂,

作者並沒有反駁以上一切

而是用了更具震撼力的話語告訴讀者:

 

「這些一再被壓抑下來的(你應該知道是什麼),在夜深人靜或是情緒低落的時刻,終究還是會跳出來,逼迫自己做出回應。」

 

作者不斷鼓勵讀著,不要等到自己的事業、年紀、經濟狀況能向長輩、社會交代了才開始朝自己的興趣努力

她強調,興趣也能變成專業。

 

 

 

 

(圖片來自:http://www.citytalk.tw/)

 

以前的我只專注她在電視上的表現、好不好笑、能不能對觀眾產生共鳴,

而透過這本書,

我看到更深層的「曲家瑞」

 

 

 

書裡的寶藏還太多,佳句也不只上述的兩項而已

其他的,期待您自己去挖掘、自己去發現

我也很想聽聽看其他人的收獲,歡迎有人能與我做交流囉!

 

書名:曲家瑞:誰說我沒有影響力

訂價:$299

類型:勵志書籍

適合讀者:

1.職場新鮮人

2.對目前現任工作感到無力的工作人

3.還想再挖掘自己能力的工作人

4.藝術工作者

 

 

 

 

(所有圖片皆來自網路,並非本人拍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