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from:blogs-images.forbes.com/)

(form:www.adweek.com/)

玩命關頭系列的電影屬於年度強檔大片,雖我是從第五集後才加入這股熱潮

但未看過玩命關頭前幾集的朋友一點也不用擔心看不懂,

幾乎每一集就是一個重新的開始,只會有一點點接續點

 

先說說這一集到底在演什麼好了

(form:IT)

這一集新增了一個人物 - 戴克蕭 (JOHNSON STATHAM飾演)

戴克蕭就是歐文蕭的哥哥(第五集出現)

他是誰其實不重要,重點就是一個大壞蛋,為了幫弟弟復仇而與主角作對的大壞蛋

這次反派很強大,我幫他找出三個強項

(from:www.ceylontheatres.com/)

1.打不死

2.神出鬼沒

3.狠

 

在第六集中,導演已在後面放了一個伏筆,一次做掉了韓哥、吉賽兒這對亡命鴛鴦,

而在第七集中充分展現一個反派該有的冷靜、冷血、敏捷的特質。

 

 

(from:i.dailymail.co.uk/)

而在這集莉蒂與唐老大的情感更是恢復到最初的熱火

莉蒂的失意在唐老大幾乎瀕死的狀態下有戲劇性的變化,也看到了他們夫妻之間最深刻的情感

更看見一個人進入婚姻後,另一伴對他的意義是比家人更親的家人

 

 

 

from:http://img.funtory.tw/

(終於可以講到PAUL WALKER)而布萊恩這次明顯是整個戲劇後面的重頭戲

其實前面唐老大還是主角,但到最後面因為PAUL WALKER因故逝世,看的出來導演的用心與友情的愛

 

(以下暴雷)

整部劇就是「兩張」,誇張跟緊張,我朋友一度看到快睡著

因前面打鬥的片段有點小多,

我覺得動作片有時要調和的好,整個劇情裡放的動作片段必須拿捏到位

太多嫌煩太少嫌無趣,這就是為什麼動作片總是大家的最愛

 

而我自己竟然最喜歡的部分是整部劇僅後面的10分鐘(呵呵

(from:cdn.screenrant.com)

在後面看得出布萊恩對導演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腳色

與其說是腳色,不如說是導演的朋友

戲劇中,布萊恩充分表現對進入家庭的階段感到不安、受限與牢籠,

布萊恩的腳色變化很大,從第一集的FBI探員到車手、做不法勾當的車手到一位開休旅車的好爸爸

一切的轉變,皆在布萊恩身上看到他真的很努力在學習適應

在第七集中,他也對妻子坦承:「我懷念的是子彈」

訝異吧?他居然不是懷念跑車,居然是第一集所扮演的FBI探員

這對我來說像是給觀眾一個訊息:「萬事將歸到起點」

(from:media.comicbook.com/)

而在劇末,我看到導演對PAUL WALKER的「愛」

他知道PAUL已經離開世界、已匆匆先回了天家,

但在戲劇裡,導演給了我們一個幸福快樂、完美的「布萊恩」,

好像要觀眾與自己的劇組「不要擔心,PAUL現在過得比我們還好」

 

(from:http://i2.mirror.co.uk/)

唐老大在戲劇中是布萊恩大哥,對他來說絕對是意義非凡的家人

唐老大雖又愛耍酷、在最後一幕又不告而別地駛離大夥

但貼心的布萊恩還是開車追上了他說:「你又想不告而別的離開嗎?我們還沒說再見呢!」

這一幕告訴了觀眾,PAUL還是存在的,只是他存在我們的心中,你們也想我不告而別嗎?我還沒好好的與你們道別呢!

語畢後,PAUL與唐老大就真的分道揚鑣,各自駛離到不同的地方

而導演選擇在後半段以唐老大的聲音當作旁白,和布萊恩說:

無論你在哪裡…

不管是在1/4哩外..
還是在世界的另一端..
你永遠是家人!

 

 

劇中唐老大有一句台詞我很喜歡

「我沒有朋友,我只有家人」

也許布萊恩在整個劇組裡面早已不是腳色,而是彼此的家人

謝謝導演給了觀眾一個完整的布萊恩,即使後面很清楚知道是替身、是剪接

終究是完整了PAUL WALKER,很棒。

 

 

 

 

評價:

片長:2小時18分

 

 

期待有人有不同的看見與我分享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